为更好地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示范中心从2000年开始,依托气象行业和电子信息行业,建立了一批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近几年来,累计派出超过3000多名学生到四川重庆、湖北、云南、广东、陕西等省市气象局、中国华云技术开发公司、中环天仪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周立功单片机发展有限公司、成都远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30多个单位进行实习。

示范中心的平台建设有力推动了卓越工程师校企联合的培养, 2012年,在示范中心的支持下,电子工程学院与中国华云技术开发公司共建了国家级工程实践教学中心,2020年,与安徽芯纪元公司共建了魂芯DSP应用联合实验室。2021年,与天津阿吉毕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嵌入式AI联合实验室”,2022年,依托四川省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项目、四川省产教融合示范项目以及教育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与武汉噢易云公司深度校企合作建成融合桌面云一体化实验教学平台“噢易云智慧实验室”。

@I$M[$856(44600F$SO0O`Y

           ({QWC{4`(`65JB7H~5IIK_L


 校外实习基地列表

 

广东省气象探测数据中心

广东省广州市

成都玖锦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省成都市

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公司成都分公司

四川省成都市

四川学到牛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省成都市

中国气象局成都高原气象研究所

四川省成都市

成都远望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省成都市

四川省气象局气象探测数据中心

四川省成都市

成都振芯科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省成都市

成都正扬博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四川省成都市

成都能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省成都市

成都世源频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四川省成都市

四川斯艾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省成都市

四川容寂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省成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