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大气探测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示范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同时也是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设有10个专业实验室、1个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室和多个校外实训实习基地,拥有大气探测技术国家级教学团队、气象雷达系统全国气象教学团队和信号处理系列课程省级教学团队,实验实习教学场地面积近7000平方米。示范中心每年承担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控制工程学院、大气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40多门专业课程,包括课程实验、课程设计、工程实践以及毕业设计任务。

近几年,通过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资金、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项目、省部共建项目、局校合作项目等形式,示范中心实验教学设备经费投入超过1000万元。目前拥有新一代多普勒雷达、亳米波雷达、测风雷达等7部全国技术领先的气象雷达,20GHz矢量信号源、40GHz微波信号源、40GHz频谱分析仪、矢量网络分析仪等精密测试仪器仪表以及100kA冲击电流发生器等大型设备,设备价值超过8000万元,为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年份 2021年 2022年
仪器设备
台数(件) 657 657

3566 3738
总计 4223 4395
总值(万元)
总值(万元) 730.7 730.7

6616.6 6780
总计 7347.3 75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