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成果

2022年度,中心获批《基于产教融合的电子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信号与系统》和《天气雷达系统及应用虚拟仿真实验》等省级一流课程4门;获批《气象大数据和互联网+时代的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建设》等校级教改2项、校级一流课程13门;获《“四平台、四融合”的地方高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的改革与实践》等四川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获《基于TRIZ 创新方法的地方高校专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四川省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中心重视产教融合,与中电锦江共建工程技术中心和实践教学中心,有助于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及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2022年获批《数字信号处理》、《信号与系统》和《微波技术与天线》3门省级一流本科混合式课程,以及《气象探测原理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省级一流本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信号与系统》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获批气象探测技术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编写《嵌入式人工智能入门与实战指南-基于Xilinx Zynq-7000》实验课程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