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工程学院张福贵院长一行赴安徽科创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2023-05-16 16:35  

【本网讯】日前,我校新专业“气象技术与工程”获教育部批准,2023年秋开始我院新专业的气象探测技术方向将开始面向社会招生。为办好新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就业渠道,学院针对新专业办学开展主题调研工作。

5月15日下午,我院院长张福贵、电子信息工程系系主任王皓赴安徽科创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交流。科创中光董事长汪思宝,总经理许舸,技术专家曹开法出席座谈会。座谈会上,许舸总经理介绍了科创中光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并期待与学院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特别是在气象探测人才联合培养的意愿和需求。会上,张院长对学院的专业进行了介绍,并对气象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和教学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希望继续加深交流,能够与科创中光公司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探索产教融合模式为企业培养高质量的人才,共同推动气象技术与工程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

学院未来将不断推进产教融合,为学生的成长和未来就业提供更多机遇和支持,为气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背景信息:气象技术与工程是2020年教育部备案和审批的新工科专业,其下设于理学门类(07)的大气科学(0706)大类专业下,属特设专业,代码为070603T。本专业是大气科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等学科融合交叉的新型专业,为国家培养气象领域的新工科高级专业人才。专业分为人工影响天气和气象探测技术两个方向,进校后一年级集中授课,然后根据学生意愿选择方向学习,气象探测技术方向依托学院多年来在气象探测领域的学科优势开展特色培养。


关闭窗口